东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4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1月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占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会上,区委各常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制约东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民生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发言。

张占林指出,各常委充分交流和分享调研成果,问题查找客观实在、具体深入,原因剖析深入透彻、切中要害,研究的思路对策针对性强、切实可行,充分展现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完善了推进东胜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张占林要求,搞好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各常委要切实践行为民宗旨,站稳人民立场、牢记群众观点,坚持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努力让决策更符合实际,让政策更接地气。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深入基层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梳理排队,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把改字贯穿始终,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落实,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抓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抓解决,及时反映整改成效,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要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把调研成果中的好做法、好建议梳理转化为政策举措,把好经验、好措施提炼固化为长效机制,努力推动调研成果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中,不断开创东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