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社区党支部四项举措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19-11-06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心走实,纺织街道曙光社区紧扣目标要求、抓住重点关键,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认真梳理全面覆盖动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在“学”这个基础上下功夫、“做”这个关键上下功夫、“改”这个重点上下功夫,为确保支部全体党员“不掉队”“不漏学”,根据党员范围广、类型多等特点,支部对所有党员情况进行了梳理排摸,确保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全覆盖动员打下了良好基础。社区召开了动员大会,对因高龄、外出等无法参加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微信送学”,明确送学人员和送学时间,责任到人,结对进行二次动员。

二是紧贴实际转化学习成效。支部班子集体商议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学后运用”开展了先期策划。班子开展“晨读半小时”,由支部书记带头研读,每位班子成员轮值当好“学习导读员”。支部采取灵活多样的互帮互学、自我学习、课堂学习、党员参与、典型教育、领学教育等学习教育方法,提高学习教育效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论坛”,适时邀请党员骨干、居民代表参与讨论、共商共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自治共治的生动实践。

三是把准问题从严检视整改。曙光社区党支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思想体检”整体定位,坚持运用“巡查访听”工作机制进行开门纳谏,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党员对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充分发挥业委会、楼组长、“两委”成员作用,通过走访,收集“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的各项意见建议。支部认真反思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努力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透,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四是真抓实干诠释为民服务。曙光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健全服务网络,强化服务功能,改善社区管理,提高工作效能,通过“1+N+X”综合管理网格制工作机制,强化联动效能,提供精细服务,形成“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氛围。针对小区居民反映集中的小区急难愁盼问题,社区坚决表明处理问题的决心和态度,积极践行为民务实的不懈追求,直接回应居民群众的强烈企盼。开展党员教育“三个一”活动,切实做到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曙光社区党支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组织建设、小区治理等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重要坐标,建立长效保障机制,深入抓好党员思想教育,全力做好“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高质量推进、高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