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力平到兴胜街道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11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11月8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力平深入兴胜街道办事处,围绕“用担当诠释初心 以实干践行使命 全力以赴开创街道社区工作新局面”的主题,为基层干部讲了一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开展座谈。

党课从追溯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坚守初心和使命切入,鼓励基层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的整体效应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探索,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参会人员围绕党课内容开展热烈的讨论,并就主题教育的进展、整改落实中的难题、街道社区普遍存在的资源紧缺等问题和基层工作中的困惑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王力平指出,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核心实质,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注重学习方式和学习效果,让学习从被动变为主动,切实做到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日常工作、回应群众期盼、解决民生难题。要注重工作方式,能当前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需要时间长期解决的问题分阶段、分步骤细化措施推进。

王力平强调,当前选人用人、干部激励等政策都在不断向基层倾斜,街道领导班子要抛开顾虑,继续发扬争先创优的传统,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树立有为有位的观念,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在现有工作成果基础上更进一步,做到真正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