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街道党工委为民服务解难题 践行初心担使命

发布日期:2019-12-20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交通街道党工委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从“联”“深”“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挥区域化党建优势,突出一个“联”字。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发挥社区党组织和辖区共建单位、商圈商户的联动作用,共同举办联合党课、分享交流会、志愿服务进小区等活动,提升区域党建的整体效应,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健康社区党总支与农发行鄂尔多斯分行联合打造的“党建之家”“创业之家”展厅,解决了社区阵地小、功能弱的问题,实现了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多元共融、合作共赢的目标。

创新学习载体,突出一个“深”字。开展专题学习会,组织班子成员带头谈思想、谈认识,扎深扎牢思想根基。采取联合授课、上门送课、网上补课等形式,实现学习教育有效覆盖。开通“信仰加油站”微信专栏,广泛宣传、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在街道、共建单位和居民区等设立学习园地,放置主题教育书籍、汇编、材料等,形成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个“实”字。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服务活动,聚焦老旧小区多、基础设施差等突出难题,把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办扎实、办到群众心坎里,用为群众解决问题的实效来践行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截至目前,共征集问题121条,解决问题118条,更换维修破损井盖7处,疏通污水堵塞8处,清理小区乱堆乱放30余处,修建停车场1处、维修危墙和围墙5处,为3个小区硬化路面、为11个小区维修更换供暖、自来水、污水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