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0 16:01 来源:

  1月19日,东胜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区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就推动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占林,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农牧业委员会主任菅永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凤云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军海,区政协主席伊平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张占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胜区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强化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学习教育成效较为明显、调查研究成效较为明显、检视问题成效较为明显、整改落实成效较为明显,我区主题教育取得了重大成果。 

  张占林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和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取得的六个方面重大成果和积累的六个方面宝贵经验,深刻把握“六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和关于“两个课题”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收获总结好,把主题教育形成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运用好。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将守初心担使命常抓不懈,全面严格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毫不松懈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始终不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有力推进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凝聚推动东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菅永宽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胜区委及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主题教育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通过扎实学习提升了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落实抓整改,涵养政治生态提振了担当精神,主题教育取得很好的成果。菅永宽希望,东胜区要继续深入学习,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常态化检视问题,确保精神不懈怠,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要持续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不松劲,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刘凤云要求,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各项任务分解压实,把各项要求抓好抓实, 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任务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东胜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要紧紧围绕区委、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努力在补足发展短板、推动产业发展和办好民生实事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取得新进展,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东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园区、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各事业单位、各垂直协管部门、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及各派出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