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30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加强图书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增强党性觉悟,勇于担当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东胜区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迎“七一”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本次“七一”系列活动吸引酣客公社鄂尔多斯分社的共同参与,充分做到图书馆党支部与优秀企业互联互动,为书香企业与党员搭建交流分享平台,活动中,酣客公社鄂尔多斯分社还为图书馆捐赠了200余册图书,助力全民阅读推广工作。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党员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立足岗位做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的决心。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芳同志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题为全体职工开展党课教育,党课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四个方面递次展开,主题鲜明,形象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的话。要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务实的行动举措、更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投身到图书馆事业及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中去。

支部进行了题为“弘扬‘红船精神’做新时代的‘撑船人’”的专题研讨,党员们依次做了发言。发言结束后,支部书记总结强调:弘扬“红船精神”应是党员一直要保持的精神状态,它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激励我们的精神动力,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要和图书馆事业发展、全民阅读工作结合起来,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和践行者,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支委班子慰问老党员,送关怀传党声,支部书记关心询问了老党员的身体情况,听取了老党员对当前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支委成员表示将继续传承老党员的精神正能量,沿着老党员的足迹推动图书馆建设工作,大家还收集了老党员珍藏的老照片进一步充实馆史资料。老党员表示会继续发扬党员模范作用,积极发挥余热,维护好党的光辉形象,努力推进党的伟大事业。

文娱活动环节设置了拔河、两人三足、报数抱团等趣味运动,时间虽短,但内容精彩,气氛活跃,展现了图书馆党员干部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团结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迎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图书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同时,也充分提高了广大党员的协作精神和争先创优意识,使大家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这个“七一”过的有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