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占林到联系点罕台镇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06-30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在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6月3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占林来到联系点罕台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党员干部》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讲课中,张占林结合东胜发展实际,联系个人学习思考的认识和体会,重点阐述了“为什么担当、需要什么样的担当、怎么样担当”三方面内容。

张占林说,担当就是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始终能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对工作尽责。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看,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从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使命看,迫切需要党员领导干部讲担当;从当前东胜发展的实际看,尤其需要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我们要准确把握担当的时代内涵,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真正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实做好。

张占林指出, “大事难事看担当”,东胜的党员干部要有敢扛大事的担当,要切实将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关乎东胜发展大计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担当好、落实好,把一个个决策部署变成一项项实际行动,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有不畏难事的担当,要敢于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群众意见大、怨气多的地方去化解矛盾,遇到难事不躲不绕,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要有勇于创新的担当,要熟悉上情、把握下情、了解外情,始终紧跟形势变化,在思想上敢于创新、在行动上敢为人先。作为乡镇党员干部,就要在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城乡一体化发展、农村改革等方面做好文章、走出新路来,坚持用创新的思维、变革的办法适应新变化、解决新问题,脚踏实地、不等不靠,做一件成一件。

张占林强调,要在坚定信念中做到能担当,在善于学习中做到会担当,在廉洁自律中做到敢担当,在凝心聚力中做到共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用真担当、真作为把责任扛在肩头、把困难踩在脚下、把群众放在心里,拿出实际行动、干出实在业绩,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而不懈奋斗。区领导杨光耀、江原及罕台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专题党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