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玉清为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8-06-29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9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马玉清为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生动地讲了一堂“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专题党课,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马玉清围绕党课主题,结合当前实际,就大力弘扬“四个精神”进行了深入剖析讲解,并对今后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马玉清强调,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和使命,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主动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特别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商品房逾期交付、棚户区改造、金融风险防范及加快推进发展动能转换、做好做实惠民利民实事等方面做实功、求实效;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坚定必胜理想信念,勇往直前,艰苦奋斗,增强破解发展难题的信心决心。在怎么过好紧日子,怎么依靠发展和项目走出困境,怎么增加更多民生福祉等方面多谋划、深思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依法依规依纪履职尽责,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主动把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运用到具体工作和实践中,自觉摆正与人民群众关系,倡导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敢于挑重担,敢于克难制胜,力争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环境综合整治、脱贫攻坚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情办好、办细、办妥;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过时,党员领导干部要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矛盾,进一步增强“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停不得”的使命感,把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主要精力都用在抓工作、抓落实上,在新一轮发展中破难题、解困局、促转型。

马玉清要求,大家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忠诚履职,时刻胸怀大局、担当有为,要更加胸襟宽广、乐于奉献,要坚持极端负责、精益求精,时时心存敬畏、严守纪律;要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狠劲,一项一项对标对表、深悟笃行,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篇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