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委组织部“党史+业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组织工作相融相促

发布日期:2021-04-06 15:23 来源:区委组织部

  4月2日,东胜区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讲话”“学党史”和“学业务”,引领组工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原文学讲话”中,刘宇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凤云同志在东胜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部机关党史学习每周安排。

  “组工干部领学”中,阿古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内容,结合大量历史事件,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那段饱受战伐、灾难深重的历史,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而不是其他党派团体的原因,让大家在生动的讲解、深刻的分享中更加坚定初心使命,找准信念目标。

  “组工干部讲业务”中,任嘉欣同志立足干部监督科室职能,详细介绍了12380“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并通过可公开的具体案例,生动讲解了在接待来访时,如何规范受理程序、规范核查范围和接访行为,让更多组工干部了解了干部监督相关知识,逐步成长为熟悉各方面业务的“多面手”“活字典”。

  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会把党史教育与业务提升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每日自学、每周集中学、每周分享业务知识和读书心得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