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换届工作推进会暨“党史+业务”第三期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08:33 来源:区委组织部

  4月9日,东胜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推动,对换届纪律及“十严禁”要求进行了专门强调。并按照学习计划表进行了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会上,常务副部长、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苏利强对部机关承担的换届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宣布了部机关换届工作办公室以及办公室下设的综合组、组织组、宣传组、联络督导组、换届风气组组成人员和职能职责,并针对换届纪律对部机关干部提出了要求。任嘉欣同志对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等相关文件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四必训”“四必看”“四必谈”进行了说明,教育引导换届工作人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在“学原文学讲话”中,解晨鹭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石泰峰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在“组工干部领学”中,安永宽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简史》内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革命运动的复兴、红军反“围剿”的胜利,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开辟,全体干部深刻的认识到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善于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才能在中国革命的转折关头,表现出革命的首创精神、巨大的理论勇气和深远的战略眼光,提出关于中国革命发展的战略思想,从而为中国革命指明正确的道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