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胜街道区域大工委开展“党史共学悟思想·融合共建促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8 09:43 来源:

  4月28日,兴胜街道特邀请鄂尔多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团以“学党史 忆峥嵘 传星火”为主题在共建单位鄂尔多斯理工学校报告厅宣讲党史,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本次讲座共有15家区域大工委成员单位代表及理工学校师生1000余人参加。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鄂尔多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团以生动感人、精彩纷呈的宣讲方式,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历史时期进行了分阶段讲述: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讲座过程中,红色经典诗歌朗诵、经典书籍分享、红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问答等环节的设置,让讲座更加丰富多彩,引人入胜。 

  理工学校的学生说:“听了今天的讲座,我了解了我们的国家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奋斗历程,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从自己做起,团结同学,爱护集体,更要热爱我们的祖国。”通过此次宣讲,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更明确的认识,激发了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 

  接下来,兴胜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工作重点,与党内组织生活有机融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文明城市巩固、民族团结创建等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优化线上学习平台,丰富线下学习实践,实地探访红色教育实践基地,使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汲取党史力量,全方位锤炼队伍、增强党性、凝聚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