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东胜党校->工作动态

【党校动态】区委党校召开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暨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11:19 来源:

2023年1月4日,区委党校召开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暨重点工作调度会,传达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区委九届四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全区2022年经济工作成绩,系统部署了2023年重点经济任务,明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稳中快进、稳中优进,认真落实“五大任务”和“三个四”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新征程上东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 
   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用会议精神统一全校干部职工思想,转变工作思路和服务方式,在抓好全区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培训的前提下,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哪里,党校的教学、宣传、科研工作就要服务到哪里,突出党校教学吸引力、科研参谋力、宣讲实效力、队伍创新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 
   党校教师和其他各类人才是党校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优秀教师和优秀人才是党校所有资源中最急需要的资源。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把打造师资队伍作为党校建设的重中之重,提升政治修养、理论水平,培育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强化优良师德、师风养成,针对引进人才存在学历高、经验不足的问题,突出老同志、老干部经验丰富的特点,为每一名年轻干部指定一名老同志进行工作指导和帮助,尽快提升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校教师队伍。
   要坚持把党校姓党作为党校事业的灵魂,将打造主题文化墙作为加强党校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构建以“党员干部加油站”为主题的党史文化墙、党建文化标语和宣传栏等,逐步形成党校“红色磁场”,让党员和学员在政治生活中受到熏陶,充分发挥文化建设与课堂教学相得益彰、相辅相成的重要作用,增强“党校姓党”的红色学校氛围。
   要精准分析把握今年绩效考核工作的总体安排和目标要求,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履职尽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推进我校承担的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逐条逐项对照考核细则,完善准备各项指标任务佐证资料,提前与相关考核监控单位进行沟通对接,全面查漏补缺,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逐条跟进、逐项压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