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当好“形象代言人”

发布日期:2021-09-27 14:03 来源:北疆先锋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广大组工干部更是组织部门的“形象代言人”。新时代组工干部更需要“高颜值”、“强体魄”与“好气质”,以“靓丽”的崭新形象推动党的组织路线在各处落地生根,为走好新征程、实现新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纪律装扮,做“清水出芙蓉”的“颜值担当”。内心纯洁、行为干净正是当下的“审美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正风肃纪,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组工干部要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恪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按规矩要求办事,始终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营造使人心旷神怡的“素颜美”。以实干塑形,做“健壮匀称”的“身材标杆”。好身材离不开科学的运动与膳食,推动组织路线落地也离不开“迈开腿”与“管住嘴”。组工干部要勤于“迈开腿”,在组织工作改革创新中锻炼成长,找准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与着力点,在工作一线真枪真刀磨砺,强弱项、补短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组工干部要善于“管住嘴”,工作极具严谨性、严肃性、纪律性,常常接触到人事调整等重要信息,也常常引来他人的“好奇心”,若无所顾忌“管不住嘴”,就丢失了作为组工干部的底线,让自己的“身材”在他人眼中走形。

      以党性打磨,做“胸怀理想气自华”的“气质表率”。气质彰显一个人的内在修养,一个有情怀的人必会气质出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组工干部应在时代发展浪潮里,涵养共产主义情怀,树立崇高的理想与坚强党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拧紧思想开关,紧绷“政治弦”,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以绝对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信仰、理想来武装自己,始终践行崇高宗旨,始终保持忠诚担当、昂扬向上的气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