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公安打“长臂管辖”,守牢群众“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3-04-06 09:38 来源: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发势头,积极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格局,诃额伦派出所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细研精劝、联动共治,全力打好反诈“组合拳”,不断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质效。

 重点人群 精准宣传

 诃额伦派出所认真梳理辖区内电信诈骗多发高发的单位和人群,组织民警“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与群众面对面开展精准宣传,讲解常见电信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提高全民“我是自己的第一责任人”的反诈防骗意识。同时,针对企业财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学生等易受骗群体,推动开展“无诈企业”、“无诈校园”、“无诈小区”创建活动,发动平安志愿者加入反诈宣防活动,全力守牢群众的“钱袋子”。

 加强培训 增强防骗意识

 今年以来,诃额伦派出所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和要求,积极组织辖区内的企业,学校,社区组织大型培训,培训中,民警通过播放PPT、视频等形式,以案促学,深入剖析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形势,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揭露刷单、投资理财、网络贷款、冒充单位领导等诈骗手段和诈骗伎俩。同时,发动“警企联盟”成员加强对企业员工的日常培训,以周而复始的努力筑牢员工防诈的思想防线。截至目前诃额伦派出所共组织大型集中宣讲12次。依托反诈中心工作平台,坚持“7*24小时”工作机制,一旦发现涉诈线索或警情,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秒级响应,全力做好劝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见面预警 劝阻挽损精准有力

 “您好,这里是诃额伦派出所反诈中心,您最近有没有接到过电信诈骗的电话?”反诈中心民警每天向反诈系统推送的疑似潜在受害人拨出上百条电话提醒,最大限度避免群众上当受骗。诃额伦派出所民警对于诈骗预警等级较高的亲自上门见面劝阻。“您好,这里是诃额伦派出所反诈中心,您最近有没有接到过电信诈骗的电话?”反诈中心民警每天向反诈系统推送的疑似潜在受害人拨出上百条电话提醒,最大限度避免群众上当受骗。诃额伦派出所民警对于诈骗预警等级较高的亲自上门见面劝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