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进行时|新园社区“三个强化” 助推企业商户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2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新园社区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的落实,从管防做起、从服务入手,不断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商户复工复产,保障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共协助审批复工复产企业3家、个体工商户4家,备案企业个体工商户17家,复工人数60人。


一、强化党建引领

疫情发生以来,新园社区主动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两委”班子坚守岗位、靠前对接,切实肩负起政策宣传员、防疫指导员、工作服务员的三重角色,以党建引领聚集合力,积极组织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带头示范引领,充分调动对接党员示范岗与辖区企业、物业公司、业委会等,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提升企业及员工责任感。通过“助企微信群”、发放《告知书》等多种方式,及时将上级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政策措施深入扩大宣传,通过“管理+关爱”并举、党员认领与包干等方式,与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建立疫情期间专人联系制度,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跟踪保障服务,带动辖区企业商户共同围绕流程办法织密安全“防疫网”,推进顺利复工复产。

二、强化网格管理

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部署,新园社区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开展商业经营用房户排查,深入走访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通过微信群、电话、上门摸排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复工情况,了解外地返工人员情况,并派驻专人建立联络员制度,及时传达信息,积极与企业商户沟通、分析企业商户经营范围、了解企业商户诉求,整合社区资源,畅通企业商户困难问题的解决途径。同时,强化企业防控疫情指导服务和复工复产检查督促,建立疫情消杀工作、外地返回人员日报告制度,切实发挥“社区+企业+联络员”网格管理服务体系作用,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协调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三、强化主体责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开展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活动,新园社区大力帮助和督促企业商户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做好复工复产备案登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两方案一预案”,坚持日常消毒和体检检测,科学采取分散、无接触等工作方式。突出强化进出人员管理、防护措施落实,切实做好公共场所防护和个人防护,及时对人员情况进行排查上报及相应管控,并帮助准备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物资。对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企业商户协助尽早复工,对措施落实不规范的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下一步,新园社区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社企同心、共抗疫情,随时关注动态,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在保障辖区内疫情防控稳定的情况下,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保障实现抗疫情、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