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不远|最美初心 愿做抗疫的 “螺丝钉” ——滨河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6 00:00 来源:兴胜街道党工委

庚子之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都经历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冬季。伴随“惊蛰”的到来,走过寒冬的磨炼和考验,一个充满希望的三月悄然而至,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念,锲而不舍的精神,与怒放的春天一路同行,去播撒希望的种子,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在2020年“3.5雷锋日”到来之际,滨河社区党支部将辖区环境卫生整治作为预防疫情的一项重要举措,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热心居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整治环境卫生 共筑抗疫防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防控疫情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向居民宣传;帮助居民解答一些群众关心的政策及法律法规;同时对平房区道路、沟壑进行了大扫除,捡拾垃圾12袋,填埋0.8吨,有效消除了病媒生物滋生和传播途径,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为平房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你们工作这么辛苦,还不忘记关心我们,不仅给我们讲知识,又上门帮着清理卫生。以后我们可得注意这些,把自己家周围收拾好,也争取为邻里们做点好事,以你们为榜样”,苏家沟居民激动的说。

     志愿者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我们身体力行、接地气的小事,将‘为人民服务’不求回报的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引导和感染更多的居民群众,凝聚起抗击病毒的坚强信心,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人人争做好事,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他从来没有走远,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做一颗新时代的“螺丝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