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在创城工作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22 16:26 来源:党员教育中心

  今年以来,东胜区委组织部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与干部自身建设相结合,让组工干部在艰苦复杂任务中磨炼意志、积累经验,实现基层锻炼成长与文明城市创建互促共赢,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焕发新气象。

  组工干部这样干

  健全组织机构,领导带头落实。创建文明城市文件下发后,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体大会,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制定三项创城工作任务,以部长为组长的区位第二督查组根据创城评测标准,每周采取“听、看、查、访”的方式动态督查兴胜、巴音门克、诃额伦、民族街道工作进展情况,仔细检查公益广告设置、志愿者服务、提示语张贴、便民服务设施配置、小区楼道环境卫生及消防安全设施等重点事项,围绕环境卫生、秩序管理、氛围营造、行业规范、文明实践等工作,指出了创城工作中存在问题,现场研究具体整改措施。成立以部长为组长、各副部长为副组长组织部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在包联兴胜街道现场办公至少2次,帮助解决难点问题44余件,推进责任单位对标创建。

  汇聚基层一线,锻炼培养干部。坚持“年轻干部到一线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的精准培训导向,将创城一线作为实践培训的主阵地,以轮训的方式每天安排2名干部协助城管、交警、环卫、市政、排水等部门解决腾飞街车辆乱放、废弃物乱堆、闯红灯、翻栏杆等不文明行为60余件。每天至少安排10名干部深入兴胜街道4个社区参与“政策宣传、环境整治、为民服务”工作,先后对8个小区百栋楼道堆放的废弃物品进行清理、铲除小区院内及楼道百余张、清扫小区倾倒垃圾数车,在环境整治的同时,积极向住户宣传创城知识,动员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党组织交任务、压担子,有效提高了组工干部化解矛盾、做群众工作、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强化监督教育,提升文化建设。大力开展法律法规常识普及教育,了解与自己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民主法制观念,依法律己、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在部机关设立读书角和图书室,按照哲学、政治、法律、经济、科学、教育21个领域归类图书1000余册,为组工干部提供阅读服务,努力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重点监督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遵守情况,坚决杜绝发表不当言论、无理拖欠物业费等问题。认真落实关怀激励管理机制,对在创城工作中表现优异、群众认可的干部,通报表扬,年底评优评先予以优先考虑;对工作不积极,不落实的干部,部长谈话、通报批评,通过正负激励,推动创建工作全面落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