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一降多升”选出村社区新班子为城乡发展提供持久“引擎”

发布日期:2021-01-21 14:13 来源:区换届组

  东胜区在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旗帜鲜明地树立双好双强”用人导向,紧扣各级党委换届部署要求,紧盯自治区、市两级督导组调研指导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方案,在报名、推选、考察、选举等每个关键节点前细致研判,统一要求,统一制定规范选举文书,统一审核把关,确保换届工作运行顺畅、规范有序。截至1月15日,东胜区27个村、78个社区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共选举产生党组织委员419人,其中,少数民族40人、占9.5%,女性委员243人、占58%,大专及以上学历351人、占75.1%,35周岁以下215名,占51.3%选出党组织书记105名,其中,妇女41名,少数民族9名,35岁以下39名,大专及以上学历94名,连选连任77名。整体与上届相比,呈现出平均年龄下降,大专以上学历、女性委员、连选连任所占比例提升“一降多升”的特点,一批政治素养高、带富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青年充实到村社区班子中,通过精心组织竞职承诺,引导年轻的党组织书记找准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务实举措,立足本村社区实际,描绘出城乡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