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6 14:11 来源: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

  

  2月25日下午,2021年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全面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折喜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鹏程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市组织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履职尽责,彰显了组织部门在服务大局中的政治本色与责任担当,展现了组工干部在大战大考中能打硬仗、敢拼善赢的良好形象。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要从新发展阶段中把握新历史方位,从新发展理念中把握新工作导向,从新发展格局中把握新战略使命,更加自觉地将组织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谋划推进,更加有力有效地推动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

  会议强调,2021年重点抓好6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铸魂”工程。集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深入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计划,健全完善学用转化机制。二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表彰宣传,加强党内关怀。三是围绕“五个好”目标,深入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坚持政策执行、人选把关、程序执行、纪律监督“四个严”。四是围绕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干部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坚持规范化、专业化、年轻化统筹谋划,把规范化要求贯穿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考核评价和公务员队伍建设各方面,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五是围绕“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提升”专项行动。要边巩固边提升,在强弱项的同时,注重树品牌、争优先。六是围绕“一心多点”引才聚才,深入实施“人才工作创新提升”专项行动。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需求导向,坚持以人才为中心,坚持服务为先,全方位精准化引才育才用才聚才。

  会议要求,以“服务质效提升年”为抓手,着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要坚持“高、准、快、实、细、严”工作要求,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注重在补齐工作短板、彰显自身特色、争创一流业绩上下功夫,切实以组工干部队伍作风的大改进助推组织工作质效的大提升。

  会议对荣获第六届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单位)组织人事工作分管领导,各高校党委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在康巴什的中央驻市企业党群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各科室、部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康巴什主会场参会;各旗区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环节以上干部以及中央驻市企业党群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在旗区分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