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一届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暨东胜区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3-16 15:28 来源:区委组织部 组织二室

 

  3月15日,全市新一届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暨东胜区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第督导组副组长、市民委二级调研员孟克其其格,市委党校副校长、行政学院副院长苏永清,东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建忠出席开班仪式。孟克其其格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新一届“两委”班子的任期时间与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在时间上高度契合恰逢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三农三牧”工作重心转向乡村振兴,承担着重要的职责使命。全市第一次全部实现嘎查村“两委”正职“一肩挑”,班子“带头人”承担着组织建设、班子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重要任务,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深入了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需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站稳政治立场,坚执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需要深刻理解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的核心要义;需要不断理清发展思路,狠抓村级产业发展,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需要不断完善村级治理体系,提升村级治理能力水平;需要建设坚强有力的村级班子,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凝聚力、号召力、创造力、战斗力,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此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有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大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读等。东胜区27个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

微信图片_202103161629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