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平部长深入学校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8 14:25 来源:区委组织部人才室

  3月18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力平一行,先后赴东联中学、枫叶国际学校、东胜区第六中学调研教育教学工作,慰问引进优秀教育人才。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老干部局局长刘建忠,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拴洋陪同调研。

   
  王力平每到一校都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询问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引进情况,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指导意见。
  王力平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在区级财力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东胜教育取得长足发展。希望东胜教育人继续发扬潜心育人、创先争优的优良作风,推动东胜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

  王力平要求,一是注重人才引进,加强队伍管理。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进一步加大从教育部直属院校、“双一流”师范类高校引进优秀教师力度,落实待遇保障政策,了解教师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引进教师能安下心、留得住,扎下根;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强化年轻教师培养培训力度,全面提升东胜教育教学水平。二是树立品牌意识。坚持“立德树人,质量至上”原则,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把教育质量作为学校的主责主业;要注重品牌选树,精心打造一批叫得响的教育教学品牌化示范学校,以点带面,推动东胜教育再上新台阶。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区教育局、各学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清发展思路,抓好班子队伍建设,抓实教育教学工作,为东胜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过程中,王力平部长还慰问了引进优秀教育人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