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身边 给你力量!

发布日期:2021-03-29 14:59 来源:区委组织部

  在疫情慢慢远离我们的今天,回首全民抗疫场景,往事一幕幕,仿佛就在昨天。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光辉形象、感人至深先进典型,给我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抗疫英雄,《榜样5》再一次给我们重现了他们奋不顾身的抗疫精神。正像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讲到的一样,“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榜样5》中的汪勇就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快递员,疫情突发之时,所有人避之不及,却身体力行为医护人员打开绿色守护通道,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解决金银潭医院7800多名医护人员的吃饭问题。他担任“物质站站长”,为援助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采购羽绒服等生活物品,送去温暖。他一人一车,挺身而出,主动送医护人员回家......一句“你们去守护病人,我来守护你们”,不知为白衣天使庇护了多少个黑暗无靠的夜晚,一副单薄的身影让爱的接续洒满人间。谢谢这些平凡人用坚定扛起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谢谢这些普通人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让我们感受到每个中国人都是好样的,每个中国人都了不起。 

  平凡的微光汇成火炬,带来温暖;英雄的星光熠熠生辉,照亮前路;只要我们时刻心怀初心、不忘使命,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险阻,取得一个接一个的伟大胜利。

   解晨鹭

  3月22日晚,我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感触颇深。    2020年是我们所有人都忘不了的一段时期。疫情来势迅猛,整个华夏大地,被疫情弥漫。灾难面前,也让我们看见了一批批伟大的逆行者,他们冲在前方,用自己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坚实的堡垒。    

  共产党就是我们的信仰,从我们入党宣誓那天起,我们的生命就被赋予新的内涵。我们不仅仅仅是一个鲜活的人,更是一个有着政治生命的人。坚定的信仰、崇高的使命始终指引着我们成为群众最坚实的后盾,让我们为老百姓代言,传递人民的声音、凝聚人民的力量。    整个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共产党员,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使我也更加明确了学习和工作的方向,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史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乔宇田

  2020年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打响了,不宣而战。新冠肺炎的阴影笼罩在了本该迎来新生的春天。但是460余万基层党组织、9000多万共产党员严阵以待,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最前线,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扬在最前沿。面对前所未知、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员干部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起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共同战斗。《榜样5》让我们再一次回到2020年迟到的春天,让我们再一次回顾这一幕幕感人肺腑的场景,学习党员干部们冲锋陷阵、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

  面对疫情,总有一种担当让我们泪流满面。在战“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勇扛责任,带头抗击疫情。他们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也有着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张宏每天要做“咽拭子”、一日三餐、擦背。做着危险的工作,但却不惧,因为她觉得“既然穿上了防护服,就是白衣战士。”达娃仓决是西藏那曲的一名普通人民警察,在疫情来临时,她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筑警魂。“战疫全能书记”杜云,疫情期间不惧危险多次寻求物资,为5000多人服务,使社区成为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他们甘于奉献付出,党有号召我必响应;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群众需要毅然挺身而出。他们并非不怕,而是责任使然。因为疫情面前,党员干部是群众抗疫“主心骨”,是群众生命安全“守护神”,他们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铸就群众信任“铜墙铁壁”。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大事难事见担当,困境逆境显襟怀。越是情况危急的时候,越是任务艰险的时候,就越需要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就越需要党员干部冲锋陷阵、勇往直前。《榜样5》凝聚了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不断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营造了团结鼓劲、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作为组工干部的我们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学习榜样舍我其谁的担当之心、久久为功得奉献之心,在点滴中完善、从细节中锤炼,展现先锋本色,用责任和行动擦亮党员名片,不断地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范译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