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9 15:01 来源:区委组织部

  3月19日,东胜区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苏利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组工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确保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区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聚力“学党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聚力“悟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让理想信念坚如磐石。聚力“办实事”,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为民情怀融入血脉。聚力“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让担当作为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不仅要做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更要做自身学习教育的示范者。要强化组织领导,研究制定部机关活动方案,把握正确方向,明确推进举措,精心组织安排。部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推进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区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抓手,发挥组织职能为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人才解难题、谋发展,不断推动我区组织工作实现新提升、新突破。

相关附件:

微信图片_20210329152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