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分享”系列活动(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1-04-19 14:43 来源:区委组织部

  

  4月16日,东胜区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分享”系列活动第四期,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苏利强主持会议。

 

  在“组工干部领学”中,崔轶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内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中国人民抗战的艰辛历程,中华民族在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后,向全国发出通电:“只有全民族实行抗战,才是我们的出路!”一场决定中华民族命运的殊死大搏斗拉开帷幕,创造了半殖民地弱国打败帝国主义强国的奇迹!这一惊天动地的伟业,使中华民族一洗百年耻辱,在世界政治舞台上展示了新的形象。中华民族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的重大贡献,使中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

  在“党史好书好剧分享会”中,杜滢、高帅、范译萱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喜爱阅读的红色书籍《林海雪原》《红色的起点》和红色电影《我的1919》。三位分享者以不同的视角,鲜活的讲述形式,重温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再现一场著名的战斗,讲述革命者与敌人的英勇斗争......

  一个个记忆、一段段历史活起来、动起来。分享者们都表达出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学习他们保卫祖国,保守党的秘密,视死如归,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他们乐于奉献、艰苦奋斗、永不言弃的精神境界和高尚情操。

  这次东胜区委组织部党史学习和好书好剧分享会,不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而且营造出了浓厚的读红色书籍的氛围,让每一位组工干部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意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