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老干部服务中心(老年大学) 组织开展老年消费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01 09:5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在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立消费教育基地、引导老同志树立正确消费观念的要求,向广大老年消费者传播了文明、健康、科学、理性的消费文化。近日,东胜区老干部服务中心(老年大学)组织70余名老年人开展老年消费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到中信银行鄂尔多斯市分行迎宾路支行专业讲师田丽媛主讲。田丽媛同志以“老年人如何预防金融诈骗”为主题,以播放视频案例、讲述身边典型案例的方式为老同志细致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手段、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银行卡被盗刷等消费中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并为老年人发放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老年消费者的防骗意识,在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老年消费维权的良好氛围。讲座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讲述浅显易懂,对老年人理性消费、提高防范意识有很大帮助,希望中心以后多举办类似的讲座、活动,多为老年群众办实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