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性修养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01 10:0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推进东胜区离退休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离退休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2021年5月25日,东胜区举办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性修养培训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老干部局局长刘建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韩小石主持开班仪式,区部分县处级退休党员干部,区离退休党组织负责人,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关工委、延安精神研究会全体党员参加培训。

      刘建忠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主线,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政治方向;二是要紧扣作用发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紧扣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作用。

      市委党校乌宁夫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作专题辅导。乌宁夫老师结合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次“五中全会”精神,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战略构想、发展举措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解读。讲座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对离退休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全面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既是指导和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也进一步激发了离退休党员对做好离退休  党建工作的信心。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政治共识,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共同推动东胜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