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三结合” 助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09 15:07 来源:区委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东胜区委组织部深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全力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在学习党史中总结经验,聚焦大事要事,服务中心大局,以“三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干部队伍素能相结合。抓好“关键少数”,举办为期三个月的县处级领导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晨鉴”读书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5期,以党校资源和“家门口”红色资源为载体,实现对科级及以上干部培训全覆盖。把党史学习教育、区重点工作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第一议题,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首课,纳入党建考核、政治巡察之中。联合鄂尔多斯科教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打造东胜区首家党性教育“新思想研学馆”,开展“现场教学+情景体验”学习模式,让广大干部在互动体验中锤炼党性,提升政治素养。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帮你·汇爱点亮微心愿”、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至少每周联系服务群众1次,每月至少见面1次,及时了解群众所急所盼;社区每半个月研究1次社情民意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街道每月研究1次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问题;区级每季度研究解决1次服务群众中的难点要点问题,截至目前,东胜区共有7300余名在职党员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法律援助、慰问帮扶等领域服务居民群众1.2万人次,解决民情民事2.9万多件。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相结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实施“一村3名大学生”“双包双促”活动,备案正职27名,储备后备人才118名,21名优秀年轻后备干部驻村,12名选调生在村任职,每村配备3名大学生,乡村发展帮扶力量得到进一步充实。强化乡土人才队伍建设,以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为契机,选派13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为每个乡镇拨付20万元乡村人才振兴专项经费,引导各类人才下沉一线,切实解决群众缺增收路径、乡村缺优质产业、产业缺专业人才等问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