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特色党史课入选自治区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精品课程

发布日期:2021-10-20 13:24 来源:区委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我区干部教育培训教材、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优质培训资源共享,增强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东胜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积极改进教学方法,拓展学习内容,通过“多维多项”模块化教学,组建了“师说党史”特色宣讲小分队,紧扣五大专题,通过音乐、绘画、诗词、照片、影像视频,精心组织策划、打造了一堂堂视角独特、形式活泼、喜闻乐见、形象生动的特色党课。这些课程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公园等地进行了广泛宣讲,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该系列课程经东胜区委组织部牵头,区委讲师团、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和区融媒体中心合力配合,按照好课程(网络微课)标准进一步研磨指导,逐级推荐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其中东胜区教体系统庄云磊老师讲授的课程《美术中的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成功入选自治区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网络微课)!

《美术中的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用丹青画卷生动讲述了百年党史中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让党史脉络更加清晰。

据悉,该课程已经在自治区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上线供全区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并已作为自治区精品课程推送至中组部。此次,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向中组部推荐的20门网络微课是从报送的百余门微课中精选而出,其中党校系统14门,高校和干部学院5门,东胜区课程是唯一1门被推荐的旗区级课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