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召开2021年度区直机关党工委 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12-28 08:48 来源:区委组织部

1227日,东胜区直机关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直机关党工委所属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述职会议采取下评上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报告全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接受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评议。农牧局机关党委、科协党支部等7个党组织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25个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紧扣自治区党委、市委及区委关于基层党建的重大部署、重要要求,重点阐述机关党支部规范设置、队伍建设、制度落实、完善保障、作用发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内容。


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苏利强同志根据审阅述职报告、平时掌握情况和会前督查调研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要严抓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做到服务大局、助推全面发展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崇高信仰,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好、抓出成效。要以三个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把握提升组织力的重点,扎实开展最强党支部品牌创建。要严抓机关党建+业务建设,切实做到岗位建功、两不误两促进全面科学谋划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对本单位党建工作要全面研究,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切实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切入点,立足业务抓党建,在思想上树立党建与业务一盘棋理念,实现党建和业务的联动推进,良性互促。要严抓机关作风建设,切实做到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群众针对述职会议指出的问题,各党组织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各单位要持续深化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部门结对联系社区和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工作机制,积极参与共驻共建、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创城创卫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

区委组织部派出指导组张龙同志充分肯定了2021年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各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强化工作谋划、补强短板、创新方法,不断提机关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