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召开2022年度包联驻村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7 17:44 来源:东胜区委组织部组织二室

4月28日,东胜区召开2022年度包联驻村领导小组会议暨企地合力助推消费帮扶签约仪式。市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市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宇飞,市科协办公室主任、市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保障组组长谷子科应邀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俊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战君政府副区长区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娟出席会议,吴战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稳住“三农”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站在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自觉把这项工作放在发展全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落实,坚决有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

会议要求,各包联单位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工作部署,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安排整体工作,分管负责人常态化具体抓包联帮扶工作;各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主动强化学习领会能力,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部署、工作任务及强农惠农各项政策要求,理解吃透具体配套政策和工作安排,学习先进地区包联驻村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各包联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落实,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联合镇党委政府建立完善的联动工作机制,要全力帮助各村选准产业发展方向、找准产业发展路径,不断提高农民增收致富能力和水平。要联合各方力量,持续深化企地合力助推消费帮扶工作,加大消费帮扶力度。

会上举行了企地合力助力消费帮扶签约仪式,18家民营企业、乡镇企业、农业合作社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合同,52家企业在会下签约,共计签约项目35个,签约金额1.7648亿元。会议2021年东胜区包联驻村工作先进部门、先进个人,企地合力助推消费帮扶突出贡献部门、企业进行表彰;向“助农兴农专家特派组”授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