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王宇飞 一行深入东胜区调研包联驻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 18:23 来源:东胜区委组织部组织二室

4月28日,市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市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宇飞,市科协办公室主任、市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保障组组长谷子科深入东胜区调研包联驻村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战君、区党员教育中心主任任嘉欣、区包联办常务副主任甘迪尔陪同调研。

王宇飞一行实地查看泊尔江海子镇柴登村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项目,听取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大棚作物长势情况,详细询问镇党委书记、村“两委”班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结合本地实际,王宇飞提出:“要因地制宜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方案;要充分发挥本地优势,大力发展产业经济,合理利用各级各类帮扶资源,优化相关项目建设,统筹推进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

就目前东胜区农村产业发展情况,王宇飞提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头戏,要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产业发展模式,让集体经济成为凝聚人心、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扶持政策、工作举措,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开创东胜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