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召开“党建聚力 服务民生”专项 行动暨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14:37 来源:区委组织部 组织一室

513日,东胜区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党建聚力 服务民生专项行动暨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贯彻区委实施党建聚力 服务民生三年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全力落实揭榜领题工作要求,进一步动员各镇街道、各行业部门推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和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实践创新。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苏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梅景日主持会议。3个镇、12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市邮政管理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交通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京东快递、中通快递、顺丰快递、美团外卖、饿了么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镇街道强化主业意识”“主角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作,把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区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各方资源统揽起来,形成上下共同发力、整体系统推进的工作合力。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的思路,对标对表、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掌握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工作成效,以务实举措推动2022年区级层面确定的106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要强化的意识、的方法,在区住房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的协同指导下,全面摸清辖区物业企业、从业人员、党员人数等情况,认真落实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10条措施,构建小区党组织、居民议事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四位一体的组织构架,着力打造红色物业不断强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提升物业服务品质,把党的组织有效嵌入物业企业,推动物业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切实提升小区自治能力、物业服务能级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行业部门要紧盯生产组织形式、社会组织形态、人们活动方式的新变化,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做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依托商圈楼宇、合作企业、网点站点和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站点)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以创新思维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充分展示东胜独特的人文风貌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会上,部分镇街道、区住房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等6个单位进行了工作汇报,区委组织部印发了《东胜区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