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管家式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20 09:56 来源: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展一切业务工作的先决条件,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的各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韧性,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效推动东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蒙西分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风力发电机叶片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项目落地不到两年时间,该企业年产值已经达到20多亿元,项目建设发展跑出加速度,得益于东胜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我们2020年实现产值26亿元,今年由于叶型的更新换代,产线调整为13条,目前已经接到741套订单,全年预计生产叶片1000套左右,今年预计产值大概是在25亿元左右。”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蒙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唐革新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项目2019年7月开工建设,当年8月份第一套风机叶片下线,2020年产值达到了26亿元,目前项目满产可年产1200套风机叶片。一个个跳跃的数字背后,除了企业自身实力和市场因素外,东胜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助力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因素。 

  “项目建设是在一无所有境况下,管委会积极协调各个部门给项目建设开绿灯,以最快的速度帮我们把手续办下来,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在2019年8月16日第一支叶片成功下线,这个建设投产速度可以说在行业内是非常快的。”唐革新告诉记者说。 

  除了项目落地相关手续办理速度快,企业遇到的一些诸如职工宿舍紧缺、职工小孩入学难等问题也得到了满意的解决。 

  “我和老公是从天津调来东胜的,当时刚好孩子马上要上幼儿园,在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园区管委会的协调帮助下,很快就把孩子入学问题解决了,我们夫妻俩就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中了。”项目人力资源部主管贾伟静告诉记者。 

  “我们公司1600多人的职工宿舍是园区管委会帮我们牵线搭桥的,很快找到了房源,帮助员工找到了一个居家之所,也为我们的产能快速提升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项目党群行政部经理白雪峰对记者说。 

  企业提出的困难,园区都想办法积极协调解决,这得益于东胜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举措和决心。今年以来,东胜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重点项目集中审批联动机制,启动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对投资项目的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环节提供“一站式”服务;积极推进“多证合一”和“证照分离”改革,31个服务业事项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个窗口”取件,最大限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下一步,东胜区将全力打造“审批更少、流程更优、机制更活、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服好务、添好油、助好力。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450914733147113975&item_id=1245091473314711397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