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精准服务让楼宇党建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1-03-30 14:54 来源:

  多功能洽谈区、综合文化展厅、拥有上百册图书的读书角和“三融三共”党建工作模式……近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道桥西社区又新增了一处楼宇党群服务站。 

 

  “我们通过联合辖区企业共同打造祥泰‘红立方’党群服务站,为楼宇企业职工提供了一个可以开展文化沙龙、免费借阅图书及休闲娱乐的多功能场地。”东胜区建设街道桥西社区党支部书记查娜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红立方”党群服务站能够为楼宇企业提供党务服务、政务服务、金融服务、创业服务、公益服务、青年服务六项服务,将街道社区“三融三共”党建工作模式延伸至楼宇,有效整合跨行业、跨领域资源,不断增进与社区居民、企业员工的互联互动,通过联合开展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等党建共建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的工作在楼宇内有触角、有抓手,也让楼宇企业真正感到便利。 

  “对我们企业来说,党群服务站是学习课堂,也是便利的服务窗口,创业培训、创业贷款等金融服务项目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便利和支持,让我们更有归属感,经营更有信心。”辖区影视企业负责人郭严平说。 

   星罗棋布,星星之火,楼宇党建层层蓄能,滋养着楼宇里的每一处角落。在东胜区,除祥泰“红立方”楼宇党建之外,在金辉大厦建立的“白领e家”楼宇党建工作站、电商大厦的“五彩行动”、科教文创园的党群共建等楼宇党建工作同样开展得有声有色。“支部建在楼上”,通过载体平台建设,创新理念、精准服务,对楼宇内单位、党员和员工进行细化分类,在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成效上进行全方位探索尝试,将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有针对性地确定目标任务和内容,灵活设计活动形式和载体,通过开展读书分享沙龙、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帮扶救助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楼宇党建的辐射半径越来越长,能够更加有效地促进非公企业与街道社区的融合发展。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942683613620949209&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4942683613620949209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