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荫街道“学演讲做”四个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1-04-25 09:48 来源:

  为更好地开新局、谱新篇,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林荫街道将“学起来”“演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四种形式进行有机融合,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学”——红色精神榜样引领
街道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讲座和集中研学等形式,开展以读原著、悟原理、听讲座、观电影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详细制定学习计划,做到周周有学习主题,天天有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自觉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演”——文化活动红色咏传
广泛开展以“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联合东胜区乌兰牧骑和街道文艺队,通过合唱、舞蹈、经典诵读、乐器演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爱国、爱党的情怀传递给辖区居民,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神食粮,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三、“讲”——党史课堂“声”入人心
街道通过融合社区学习阵地资源,创新“线上+线下”多种教育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实现党员学习“不掉队”,时时为思想“吸氧”、精神“补钙”。成立街道“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常态化开展红色故事和经典党课宣讲。依托街道微信公众平台,以录制微视频、开设流动党史微课堂等方式,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更走心。 

  

  

四、“做”——精细化服务为民办实事
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依托网格化服务和社区党组织365精细化服务,以“网格+”模式,把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纳入网格管理,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合理诉求做到快发现、快掌握、快反应、快处置、快解决,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