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街道:突出用好平台载体,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9 10:05 来源:

  连日来,东胜区幸福街道党工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担使命”课堂,拓展党史线上线下学习阵地 

  在街道党群会客厅开设“忆初心”早间半小时课堂,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利用早间30分钟,自行点单“充电蓄能”,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也可就近期工作进展、疑难问题、群众所想所盼等内容进行现场交流。“忆初心”课堂的建立,不仅为幸福街道机关党员干部搭建了学习党史的新平台,也为居民办实事搭建了新渠道。同时,在微信公众平台增设“党史学习”专栏,设置“党史上的今天”“党史学习·应知应会”等学习版块,每周定期推送学习内容,打造党史线上学习阵地,方便党员、群众随时学习。·进网格·进楼院·进广场”宣讲,发挥先作用 

  定期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党的光辉历史和身边党员的“小人物、大能量”,展现平凡岗位出“英雄”的事迹,用红色故事“声”入人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和顺社区党支部组织30多名党员、志愿者走进辖区公园广场,开展了“清明踏青寄追思 共学党史忆先贤”活动,老党员为大家讲述了关于革命先烈的故事,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社区网格员讲解了党史故事,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和谐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付子明、冀建国同志从自身出发,分别分享了自己与党的故事,受到了党员代表的一致好评。街道党工委联合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教务一科科长郝生荣作题为《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专题宣讲,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入情入理、深入浅出,为党员群众学习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  

  

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通过“五个一”模式规范网格化管理,用基层治理“小网格”托起民生“大服务”。经常性深入各社区、小区,开展以听取建议、了解民情,排查化解矛盾、解决实际困难为主要内容的调研走访活动,有针对性地将惠民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让低保户、残疾人、因病致贫户等困难群体充分享受到各类救助;持续推动“红色物业、服务联盟”融入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确保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常态化对环境卫生中存在的“脏、乱、差”现象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确立了“三网改造”、新建居民活动室、修缮围栏等一系列民生实事项目,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