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荫街道开设“三个讲堂”推动党史 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1-06-10 18:49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林荫街道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通过开设“三个讲堂”,由专家学者、身边模范、党组织书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让党员干部对党史、对红色基因有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一是开设专家讲堂。邀请专家学者、党校讲师、党史宣讲团成员等到各党组织围绕百年党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帮助党员系统学习党史,提升领悟力。

二是开设模范讲堂。在辖区退休老党员、老战士和典型模范人物中积极挖掘百姓宣讲员,以讲好红色故事、讲好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讲述自己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感为主题,定期深入社区党员活动阵地开展“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三是开设书记讲堂。各党组织书记积极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推行书记带头讲学、党支部委员引领学、党员带动群众学的形式,有力扩大学习覆盖面和普及率,常态化掀起学习热潮。

截至目前,邀请专家讲学1次开展“不忘沧桑史·记得来时路”党史宣讲1次,班子成员领学6次,党组织书记讲党课7次,情景互动式教学2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艺演出3场次,送学上门80余人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