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尔江海子镇:“三个维度”打造党史 学习教育立体网

发布日期:2021-05-26 10:10 来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泊尔江海子镇紧密结合实际,加强顶层设计,狠抓“精、活、实”,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广度、厚度”三个维度,统筹协同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点站位、高标起步、高效推进、高质开展。  

   精抓细研,做实学习教育纵向深度镇党委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各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照学习计划,原原本本研读学习规定篇目,认认真真做好学习笔记。13个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学习强国”等平台,持续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做到常学常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3轮次,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  

   

   创活载体,做实学习教育横向广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整合各类资源相结合,丰富学习载体,扩大学习对象覆盖面。发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党史教材1020本,党史“随身听”75个,开设“党史天天学”、“党史上的今天”2个微信专栏,发布党史学习内容30期,“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扶贫助困、环境整治、耕地代种等形式多样的“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22场次,形成乐于奉献、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郁氛围,将党建引领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组建老党员宣讲队,让退休老党员发挥党员先进性,讲述自己的入党历程,传承好红色基因。结合文化活动,组织泊尔江海子镇的群众文化队开展文艺演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受众人群。 

 

  融于实践,做实学习教育效果厚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行一线联村包户、一线问计问需、一线宣传宣讲、一线化解矛盾、一线议事决策“五个一线”工作法,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带头深入村社一线访民情、听民意,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党委换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开门问计”,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成全镇65名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摸底统计,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完成征集,实现群众需求全收集。目前,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6项,完成项目清单6项,针对未办理事项已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了办理时限,加强了跟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