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三举措” 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实地核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6 17:19 来源:组织部 组织一室

近日,东胜区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社保等部门(单位)组成机构编制实地核查组,深入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实地核实工作。

    一是立足实效,科学选取对象。严格按照“选取本级不低于总数30%的行政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实”的要求,坚持以重点领域全覆盖为原则进行抽取,将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数量多、内设机构数量多的部门全部纳入实地核实范围。

二是凝聚合力,把握核查重点。实地核查组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为基数,结合数据比对情况,紧紧围绕“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的要求,对机构批复和实际设置、编制核定及实有人员、领导职数核定及配备、开展群众监督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擅自设立机构、擅自挂牌、变更机构性质、变更机构名称、超领导职数配备干部等违反机构编制相关规定情况进行既全面细化,又突出重点的科学核查。

三是多措并举,力求核实效果。通过现场查验、集中对账、座谈反馈等方式,听取单位核查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汇报,认真查看相关文件资料,实地查看机构和人员信息公示、实际挂牌情况等,坚持将查与改贯穿全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完善,真正实现机构编制核查与问题整改统筹推进,确保实地核实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