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东胜区编委办“五步法”做好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24  [关闭本页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经营活动,划清事业单位同市场的边界,切实强化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东胜区积极采取“五步法”,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一是深入调研,摸清基本情况。深入对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单位的实际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特别是对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数量、年龄结构、职务结构等情况作了统计分析,为机构改革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健全机制,强化主体责任。在改革启动前,充分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由区委和政府两办印发了《关于开展区直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通知》,明确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各司其职,做好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中的组织、指导和政策保障解释工作;各涉改单位成立了由主管部门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涉改单位的组织协调和管理水平。

三是统筹谋划,强化协同推进。按照改革要求,各涉改单位和主管部门积极主动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协商,对照时间节点和具体改革任务,认真做好改革方案审核、机构编制调整、国有资产清算处置、人员分流安置等任务,及时协调解决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理清职能,强化公益属性。按照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要求,东胜区全面梳理事业单位基本情况,紧紧围绕“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的目标,认真梳理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经营活动,划清事业单位同市场的边界,切实强化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

    五是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在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的基础上,对布局结构不合理、设置过于分散、工作任务严重不足或职责相同相近的,通过撤销、整合等方式进行事业单位“瘦身”,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能力。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建言献策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胜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宏易科技
电话:0477-8380320 传真:0477-8380320 蒙ICP备14001892号-1 

蒙公网安备15060202000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