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东胜区委统战部联合东胜区工商联助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28  [关闭本页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东胜区委统战部、东胜工商联(总商会)紧紧围绕三大攻坚行动,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作用,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全力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再上新台阶。

一是一个方案统领全局。印发了《东胜区“百企帮百村”精准脱贫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站在全区的角度,明确“百企帮百村”的工作原则、要求和目标任务,鼓励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到“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中,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拉动、就业带动、公益扶贫等形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双轮驱动统筹推进。借助“村企”“企户”产业结对“双轮驱动”帮扶模式,引导企业根据自身产业特点和资源优势,立足贫困村的立地条件资源禀赋特点,组织引导企业主动与村户对接,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游则游,以构建利益联结机制为出发点,建立健全企业或合作经济组织带动贫困户发展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目前,已有19家企业与村(户)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

三是四个工作组协调推动。为全力推动“百企帮百村”工作的有效衔接,东胜区成立了产业结对、企业帮扶、公益扶贫、综合保障四个推进组,每组由一名副处级领导牵头,驻村工作队、包联单位协同联动,根据企业和贫困村实际,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年度工作计划。

四是六个产业项目跟踪接洽。围绕泊江海子镇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地、罕台镇城郊经济发展区、铜川镇汽车矿业服务区的产业发展定位,对常青村食用菌种植、撖家塔村碳酸饮料厂、九成功村山西商会田园综合体项目、折家梁农副产品订单包销、宗兑村生态牧场、华研农超联结等六个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精准对接,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五是七个路演项目协调推进。组织专人对3个镇25个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进行了调研,掌握了各村的基本情况、实际困难及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思路想法,并从中筛选出罕台镇九成功村、布日都村、铜川镇神山村、常青村、添漫梁村和泊江海镇什股壕村、巴音敖包村等7个基础设施完备、立地条件优越的产业项目,组织召开了“百企帮百村”产业项目路演暨座谈会,向参会的31家民营企业负责人推介了扶贫产业项目,引导企业和村党支部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企业自身转型发展需要,因村精准施策,精准选择产业,精准投放资金,把扶持措施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力求做到企业、村集体双向发展、互利双赢。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建言献策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胜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宏易科技
电话:0477-8380320 传真:0477-8380320 蒙ICP备14001892号-1 

蒙公网安备15060202000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