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
东胜区“步步为营”抓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信息 发布时间:2018-07-02  [关闭本页 ] [打印本页]

近年来,东胜区委组织部在支部建设、队伍建设、组织生活三方面稳扎稳打,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现了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齐头并进。

一、抓支部建设,壮大党组织阵营

一是应建必建。通过摸底调查,筛选出华伟房地产、尚优机电等6家符合支部创建条件的企业,采取“1+1”的创建模式,即:1名党建指导员跟踪服务指导,为每家企业独创建1个党支部,并高起点建章立制、高标准开展组织生活。二是局部缓建。对党员人数少、生产规模小、发展程度低的微型企业,采取“1+X”的创建模式,即:指定1名党建指导员负责联系5-6家企业,帮助企业规范党建工作,指导开展组织生活。三是规划补充。按照因企制宜的思路,对未组建支部的企业适时采取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等方式建立支部,进一步提高全非公企业党建水平。截止到目前,全规模以上企业党支部创建率达100%;派出党建指导员258人。

二、抓队伍建设,打造党员训练营

一是刚性培训,要求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采取开会讨论、上党课、看电教片等方式,不断加大非公企业党员培训力度。二是柔性自学,指导各非公企业支部建立学习书屋,实行借书实名登记制度,供党员职工根据自身需要随时借阅,方便党员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三是硬性考核,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制定党员岗位责任标准,采取民意测评、党员互评、支部点评的方式,组织季度评议、半年评议和年终总评,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对成绩优秀者给予奖励,并建议安排到中、高层岗位,对不合格者进行单独指导,以达到褒扬先进、鞭策落后的作用。今年以来,各非公企业党支部组织党建专题讨论6次。观看视频5部,累计培训企业党员260人次;党建书屋藏书已达940本,借阅325本次。

三、抓组织生活,构建活动大本营

一是完善活动平台,采取派专人指导、筹启动资金等方式,加强党支部软硬件建设,督促各企业支部按标准配齐人员、场地、办公设施和规章制度,确保组织生活能够正常开展。二是搭建文娱舞台,不定期组织开展爱国诗朗诵、篮球比赛、拔河比赛等各类文体娱乐活动,不断丰富组织生活,持续为非公企业党支部增添魅力。三是摆职业技能擂台,协调工会、就业局、团委、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企业员工职业技能大赛、业务知识竞赛和综合技能竞赛等活动,激发党员职工工作热情,实现了非公党建和企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截止到目前,各企业党支部活动场所软硬件建设达标率达80%,先后组织各类活动5场次,25名党员职工获得“岗位标兵”等荣誉称号。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建言献策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胜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宏易科技
电话:0477-8380320 传真:0477-8380320 蒙ICP备14001892号-1 

蒙公网安备15060202000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