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
东胜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有新思路
信息来源:本站信息 发布时间:2018-07-02  [关闭本页 ] [打印本页]

东胜区按照”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

抓组建,促扩大覆盖。按照“有利于党组织开展活动、有利于加强党员管理、有利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三个有利于”原则,采取片区联建、行业共建等方式,新建立非公企业党支部6个、社会组织党支部1个,新建立工青妇组织127个,有效扩大了“两个覆盖”面。

抓规范,促正常运转。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从组织设置、主要任务、工作制度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根据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的工作特点和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东胜区党建网、东胜区“党员e家”等平台,全面加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员教育。

抓示范,促水平提升。按照“支部有阵地、运行有制度、场所有标志、学习有资料、活动有设施、工作有记录”的“六有”标准,加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着重打造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东方控股集团党委。近年来,该公司投入社会公益事业资金约2亿多元,涵盖教育卫生、扶贫济困、修路架桥、抢险救灾等方面。通过以点带面,打造样板,有力提升了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建言献策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胜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宏易科技
电话:0477-8380320 传真:0477-8380320 蒙ICP备14001892号-1 

蒙公网安备15060202000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