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
创建最强党支部 倾力打造文明公路服务品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关闭本页 ] [打印本页]

  一、基本情况 

  内蒙古东信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19日,在公司成立之初,就率先成立党总支,建立了全市首家民营企业基层党组织。中共东方公路产业集团东信公司铜川收费所支部委员会隶属于东信公司党总支,现共有党员11人,设支部书记1名,委员3名。 

  近年来,铜川收费所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和东方控股集团党委的共同领导下,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不断强化支部建设的质量与水平,以打造最强党支部,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倾力构建文明公路服务品牌,助推企业改革发展。 

  二、特色亮点工作 

  一是把牢方向“顾大局”。一直以来,铜川收费所党支部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注重政治引领,并始终牢记党章赋予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基本任务,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引导党员和职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工作中,铜川收费所党支部更是始终将政治教育贯穿于党员教育的全过程,通过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的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提升党员思想觉悟。同时,积极号召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强国”手机端内容学习,丰富党员知识储备、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 

  二是优质服务“促发展”。为切实把党建工作有效融入到收费管理工作中,推动收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铜川收费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置“党员先锋服务岗”和“党员服务站”,来推动文明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并在日常管理过程中,不断强化考核机制,优化管理模式,如每月进行的收费“微笑服务”评比,对收费服务中表现优秀的收费员进行奖励,通过树立榜样,调动员工的竞争意识,进而促进收费所健康发展。 

  三是提高质量“重实效”。质量是党建工作的生命,如果缺乏实效,党建工作就成了“花架子”。为此,铜川收费所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一是突出育才聚才。切实把企业优秀的人才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发展成为党员。为企业员工施展才华搭建平台,把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把党员中的技术骨干培养成企业中管理人员,为企业培育一支高素质的党员人才队伍。二是突出创新管理。不断健全工作制度,严格开展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做到有党员活动中心,达到有党旗、有党员名册、有规章制度、有电教设备、有桌椅、有计算机、有图书资料、有档案柜的 “八有”标准。三是突出社会责任。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同心同德。二十多年来坚持慰问王才圪楞村72户村民,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解决村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帮助他们重树生活的信心。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在红绿灯十字路口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做守法好公民。在车站候车室帮助乘客提送行李箱,让他们感受到旅途中的温暖,在公共区域清理垃圾,美化社会环境。在遇到天灾人祸等需要救助的社会事件时,铜川收费所党支部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组织人员捐资、捐物,通过贡献自身力量为受害地区和群众送去温暖。 

  三、今后工作任务和措施 

  一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抄写学习笔记,来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到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感情上深刻认同。 

  二要抓创新,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带着问题去学习,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去创新,进而不断提高收费所的整体工作效率和文明服务水平。 

  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方式,全力打造党建工作新特色。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建言献策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胜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宏易科技
电话:0477-8380320 传真:0477-8380320 蒙ICP备14001892号-1 

蒙公网安备15060202000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