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
东胜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5  [关闭本页 ] [打印本页]

  2021年1月5日,东胜区非公党工委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区非公党工委书记梅景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老干部局局长刘建忠同志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丁虎同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宝霞同志、区民政局副局长吕刚同志以及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艳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东方控股集团、天安公交集团、泰宝投资集团、汽车运输集团、天骄路桥公司和东联集团等6位党组织负责人就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书面进行了述职。区非公党工委书记梅景日逐一进行点评,指导组组长刘建忠作了综合点评。 

 

  梅景日指出,大家的述职围绕重点关键,谈成绩、摆问题、理思路,是一次客观中肯、生动务实的述职评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党建领航,打造“红色引擎”,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让党建文化成为企业的靓丽名片。 

  梅景日要求,要坚持“抓党建,重覆盖”,以深入推进“两个覆盖”为切入点,建立完善党组织前置研究重大生产经营管理事项程序的决策机制,有效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抓规范、筑堡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发展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严格落实经费保障政策,深入推进关心关爱党员“五个一”行动;要坚持“抓队伍,强品牌”,以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入手,严肃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队伍,持续开展“双强六好”“六个好”党组织创建工作,努力创建一批“听有内容、看有形象、学有经验”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品牌。要坚持“紧联系,互沟通”,以区非公党工委实体化运行机制为平台,畅通与政府之间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助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同时,以此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会后,与会人员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区非公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建言献策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胜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宏易科技
电话:0477-8380320 传真:0477-8380320 蒙ICP备14001892号-1 

蒙公网安备15060202000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