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员会组织部内设科室职能职责及联系方式

发布日期:2020-11-25 14:58 来源:

 

  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员会组织部(以下简称区委组织部)是东胜区委主管组织工作的工作机关,为正科级,列区委工作机关序列。统一管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挂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区委老干部局、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牌子,对外加挂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公务员局牌子。下设老干部服务中心、党员教育中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党群服务中心4个直属二级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党建秘书室、组织一室(区党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办公室、区直属机关党工委办公室、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办公室)、组织二室、人才工作室(东胜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干部一室、干部二室、考核工作室8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

  负责部发文件的审核、印制、备案,综合协调、起草涉及全部工作的文件、讲话等文稿。负责部内工作运转和重要会议、活动的综合协调,承担部机关机要保密、文电处理、后勤保障财务管理等工作。对部务会、部长办公会议定事项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受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来信来访。负责部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纪检等工作。负责部机关定点帮扶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负责部机关退休人员工作。负责组织工作重要政策制度的综合研究,对组织工作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建议,指导东胜区组织系统调研工作。负责东胜区组织宣传工作。承担区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有关工作。负责巡视巡察联络有关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成果运用。

  二、党建秘书室

  负责落实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工作任务,指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指导东胜区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党内集中性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承担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目标考核工作。落实市党建研究会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党的建设课题研究。

  三、组织一室(区党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办公室、区直属机关党工委办公室、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办公室)

  负责党员队伍宏观管理,指导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党员管理监督、党内表彰与激励关怀、党费管理等工作,研究拟订有关政策规划制度。指导落实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办理党组审批、党的组织机构设置和隶属关系审批事宜。承担区委换届工作。负责指导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负责街道社区、机关、国有企业、园区和其他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指导城市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换届选举工作。承担区党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办公室、区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办公室、区直机关党工委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四、组织二室

  负责指导东胜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研究拟订有关政策规划制度。指导镇村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等工作。指导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协调抓好农村各类基层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指导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负责大学生村官管理、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等工作。

  五、人才工作室(东胜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负责东胜区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拟订人才工作政策规划制度。承担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组织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和人才专项活动。负责做好党的知识分子工作,代区委直接联系一批高级专家,会同有关单位负责人才服务、评审表彰等工作。

  六、干部一室

  负责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研究拟订有关政策规划制度。负责办理呈报市级管理干部职务任免、退休、兼职、分工调整、重大事项报告等事宜。负责对领导班子换届、调整配备和区委管理干部职务任免、交流、待遇、退休等提出建议。审核办理区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退休、工资等事宜。统筹指导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负责干部挂职锻炼和军转干部安置等工作。负责群团组织领导班子换届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换届有关工作。承担区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有关工作,负责届中调整有关事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市级人大代表、市级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和上报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落实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待遇政策,研究拟订相关政策。

  负责指导东胜区公务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全区公务员调配、录用、选调、工资福利政策落实等工作的政策研究、宏观指导和组织实施,组织拟订公务员职位分类、职务与职级并行、聘任制公务员管理等政策并组织实施。

  七、干部二室

  负责东胜区干部教育培训宏观管理,拟订实施干部教育培训政策规划,指导区属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区委管理干部和年轻干部等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东胜区管干部和公务员的监督工作,研究加强和改进干部监督工作的政策措施。负责换届风气监督等工作。负责组织实施选人用人工作监督检查和选人用人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工作。

  八、考核工作室

  负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政策研究和指导实施。负责区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协调指导和结果运用等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对区直机关、各人民团体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指导协调有关部门(目标考核组)拟订部门领导班子考核指标,对运行情况进行监控考核评价。负责市对区目标考核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