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东胜区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12-10 17:26 来源:去区换届组

  时代召唤使命

 

  责任薪火相传

   

  东胜区广大党员群众朋友们:

  您好!

  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的部署。东胜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启动,至2021年4月底完成。这次换届,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后,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任期由3年改为5年,集中与市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恰逢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意义十分重大。

  村社区处在城乡社会最基层、服务群众最前沿,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最直接的桥梁和纽带,迫切需要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双好双强”带头人队伍。通过这次换届,我们要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一心为群众干事的优秀人才选上来,严格对照17种不宜推选的“负面清单”,坚决把政治上的“两面人”和受过刑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非法宗教组织者、宗派势力干扰破坏选举的各类人员拒之门外。在农村,我们要选拔致富带富能力强、敢闯敢拼、能推动乡村振兴的优秀人才;在社区,要选拔善于治理和服务能力强的干部。本次换届中,我们将全面推行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广大村(居)民朋友要从全局的、战略的角度理解“一肩挑”的深远意义,真正选出对党忠诚的明白人、勇于负责的担当人、人民群众的心上人、干净干事的清白人,为东胜区城乡基层治理提供人才支撑。

  希望广大党员群众朋友们相互告知,密切关注换届选举过程中的有关公告,积极踊跃、依法行使公民的选举权利,主动配合做好选民登记、选举投票等工作,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同时,希望广大党员群众朋友们自觉遵守换届选举纪律,维护选举的正常秩序,如您发现在换届选举工作中有违反纪律行为,请您以来信、来电等方式与我们联系。区委组织部举报电话:0477—12380。

  我们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您的大力支持下,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一定会圆满成功!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村社区“两委”

                                                                          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