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暨换届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0 08:00 来源:区换届组

   12月24日下午,东胜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暨换届工作调度会议在党政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区换届办常务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梅景日出席并主持会议;区换届办副主任、纪委常委李晓慧,区换届办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建忠,区换届办副主任、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刚出席会议。

  

   会上,梅景日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阶段、宣传动员、人选推荐的情况进行了调度,就当前换届进入关键环节的重点任务、时间节点进行了在再推动、再部署。会议强调,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实施阶段,各镇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把握换届选举的关键环节,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选举前,真正摸清和掌握可能出现的信访矛盾隐患,提前制定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既不回避掩饰问题,也不盲目带着问题赶进度。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各类媒体加强换届纪律宣传,严守换届纪律底线。会议要求,区换届办要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定期通报选举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各镇街道、区派出指导组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程参与到党员动员、人选推荐、纪律宣传、大会选举等环节工作上,狠抓工作细节,合理把握换届进度,确保党组织换届与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有效衔接。东胜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区派出指导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