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台镇党委 “四学”笃用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18-01-11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罕台镇党委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教育培训贯穿主题学习宣传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始终,做到“全员学、专题学、条线学、持续学”,“四学”笃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罕台镇落地见效。

全员学,党员理论学习齐争先。镇党委研究制定了《罕台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印发《十九大学习资料汇编》要求干部认真开展自学。全镇动员,班子成员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书记讲党课、专题宣讲等形式深入学习;党员干部通过听理论,谈感想,读报告,学党章,温党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专题学,干部专业素养见提升。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相关要求为指导,以专题报告、先进事迹宣讲和党性教育等形式开展教育培训,注重增长知识、培养能力、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条线学,群众喜闻乐见共参与。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实际,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全镇各部门、各条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机关党支部通过组织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活动开展学习活动;8个村邀请镇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村入户进行专题宣讲;4个社区组织群众代表集中听讲十九大精神专题解读;7支民间文艺队精心编排的十九大精神快板宣讲在辖区开展巡演,使学习宣传更加生动、鲜活,更富感染力、吸引力,更容易让百姓群众理解和接受。

持续学,基层组织建设得巩固。依托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平台,整合优秀资源,持续加强党内经常性教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平台上及时推出十九大专题模块,扩宽学习渠道。以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基层建设相关精神为指导,按照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加强党员管理、党费收缴等基础工作的规范落实。同时,以“三会一课”为主体,丰富形式和内容,着力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继续推进各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进阶工作。结合特色小镇建设、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