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门克街道党工委 “三常态” 搭建服务群众平台

发布日期:2018-02-26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巴音门克街道党工委创新工作方法,搭建与群众沟通服务的平台,健全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入户走访常态化、结对帮扶常态化”三常态,搭起密切联系群众连心桥。

学习教育常态化。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社区党建范畴,加强开展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学《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暨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思想认识,有效夯实社区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切实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始终坚持学用相结合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在工作实践中,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入户走访常态化。各社区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通过定期走访与随机走访相结合、重点走访与分片走访点面相补充,深入群众、摸准民情,实现了掌握群众需求的精准“号脉”,做好基层党员擅长、群众欢迎的上门“义诊”。截至目前,街道整理出各类问题清单近千条,并对走访到的情况分门别类进行梳理。

结对帮扶常态化。组织在职党员定期走访慰问辖区弱势群体、困难群众、低保户,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采取自主选择的方式进行结对子、认亲戚、交朋友,实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通过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给予关怀和帮助。认真听取并接受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把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为他们解难题、送温暖,确保结队帮扶出实效。